留英

因为在水里是抽不了烟的。

关于雾岛美穗

这世界上最悲伤的事情不是生离也不是死别,而是后来你再也没有遇见我,我也再也没有遇见你。

只在剧场版和小说享受了主角待遇的雾岛美穗或许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个“编外”人物吧,但是如果把剧场版当作一个轮回的话,就意味着在其它很多轮回里,以及没有骑士战争的世界里真司和美穗都不曾相遇过。明明只要在一起就会毫无预感地喜欢上对方,产生“想要和对方在一起”“和你在一起就会很开心”的感觉,却如果没有骑士战争的话两人就不会相遇——这是何等令人唏嘘啊。

和真司不一样,美穗在《假面骑士龙骑》的世界观里是地地道道的假面骑士,为了自己的目标而献上了自己的一生。她从决定成为假面骑士的那一刻起就失去了所有未来的可能性,也怪不得真司对她的生活方式看不下去了——那可以说根本不是“生活”,只是在“活着”而已,为了不在达到目标之前死去而做出的小小努力。

但是遇到真司以后,美穗慢慢找回了作为人的,幸福的感觉。浅仓威将他谋杀,城户真司又让她复活。她会发自内心地笑了,会出于本心地为一个人付出些什么了,她自己推翻了自己的“所谓恋爱就是互相欺骗”的理论。可是,如果不遇见真司的话,这一切就都不会发生。

幸福是温柔的也是残酷的。不战斗就无法生存下去的假面骑士们本应除了战斗然后死去以外没有其它的未来,他们可以说已经脱离了人类的范畴,但是真司却让美穗变回了人,变回了一个会受伤的,会哭泣的普通人。

即使是这样就已经足够幸福了。

——所以要趁希望还没有变成绝望的时候赶紧死去!!!

无论是剧场版里的美穗还是小说里的美穗都是在真司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死去的。(敏鬼你是有多想让真司和莲在一起?!)小说里的美穗更是死在了敏鬼最喜欢的海边。(草加:mmp?)海水总是给人一种可以洗涤灵魂的错觉,但或许这片占据了这颗星球大半表面的海水只是在起潮落潮,对我们这些渺小的人类的人生根本就没有兴趣。

还是用敏鬼的原文作为收尾吧。

美穗说着拜拜,挥手离开。

喂!

却又停了下来,对真司说。

甚么啊?

找一天,带我到真司出生的乡村去吧。

好啊,我会带你去的,真司说。

这也不错呢,真司心想。就算现在苹果园已经消失,就算现在已经变成遭人们遗弃的无人废墟,那都不再重要了。

我想让美穗看看我出生的故乡。

评论(2)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