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

因为在水里是抽不了烟的。

【高丘映士x剑崎一真】时间尽头

我遇见高丘映士的时候,他正站在海滩上唱着歌,手里握着一根生锈的金属杆。
他的发色告诉我他不是纯种的亚洲人,至于是人和什么的混血就无法判断了。
真好听。一曲终了,我说。
他说这是来自母亲的族群的歌,小时候母亲经常让这首歌伴他入眠。
那肯定是位温柔的母亲。你的歌让我想起了很多事情,我还是个人类的时候的事情。我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可惜那之后我还是没什么音乐天赋。
那是当然,有五音俱全的非人类,也有五音不全的非人类嘛。
世界即将毁灭。
与你的相遇让我在这时感觉到了,我是人类,你也是人类。
地壳开始变动,我们不再需要旅行,时间就从我们眼前掠过。永恒的生命带来的是不再畏惧死亡。所以我们,两个萍水相逢的流浪者就在一起,等待着灭亡,一边等待,一边将看到的一切记忆。人生对于任何生命来说都不会是没有意义的,因此我们像很久很久以前一样,认真记录着自己的经历。
你不说吗?你问我。那句话,你我都有,我们俩都心知肚明。
过早说出来的话,会很尴尬。我说。即使那句话已经在心中默念了数万次。
也是。你说。
只不过这次必须加上对象了,因为只是对他一个人说的。我对你还不至于一见钟情。
我爱你,
相川始。
即使不在身边,这句话也一定能传达给他。
你嘟嘟囔囔。会相遇的,在时间的尽头,毫不在意身边的我。像你这样没有心机的人能活到现在,真是奇迹。
Joker的听觉十分敏锐,敏锐到能在海浪,树海和地壳变迁的声音中辨认出世界毁灭的声音。那声音微弱却无比清晰,让人难以用语言来描述它的发生。它只是发生了而已。
那之后,一切归于静谧。每一棵树都看到了同样的,来自宇宙尽头的日出。
你握着我的胳膊,我也用我的手握住握住了我的手的你的胳膊。你眼中有着双倍的兴奋,一份是你的,一份是我的。
“时间累倒了,我们赢了!”
逝去的生灵像雨一样飘落下来,脚边的沙土重新组成异魔神的相貌,幸存的Fangire牵着外星恋人的手从现代建筑废墟中走出。他们都不是人类,却也都是人类。我和映士坐在海岸边,分食着最后的一根生菜。一只手拍了拍我的肩,走开了,过了一会儿另一只手也拍上了我的肩,熟悉的触感差点让我哭了出来。橘前辈,还有立原先生。
映士忽然挥起了手。他看见了他的同伴。我知道,我所思念的人也正在向我走来。
神死了,我们的时间开始了。

#想映士也算半个非人类所以说不定会活很长时间吧所以有了这对拉郎(不其实是因为爹都是会川)。
#祝会川爸爸生日快乐。

评论(11)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