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

因为在水里是抽不了烟的。

2016年终总结存档(又名喜欢门矢士的理由)

托会川桑的福重新萌上了cp这种东西,所以说从根本上喜欢的还是会川桑。

动画:《翼神传说》《高达00》《回转企鹅罐》《死亡笔记》《数码宝贝》《东京残响》《地球防卫少年》《因果》《超人幻想》

特摄的最爱是《假面骑士Decade》《假面骑士555》《假面骑士剑》,虽然看了不少小林阿姨的作品但是离喜欢还是有段距离。

bangumi@270106(路一)

平时被称呼银河居多。

喜欢的一切都在敏鬼的作品里。每天都在找轰轰25级别的会川桑的药吃。


他一个人就是一个世界。

第一个原因大概是因为很温柔。虽然一直处于没有自己的世界的烦恼里但是却把每个世界都当作自己的世界一样守护着,从一开始就做好了搭上自己的性命的觉悟。既容易受伤又非常强大。他喜欢恶作剧喜欢横冲直撞有时也会自暴自弃,但是所有的举动下面都是一个“爱”字。坚持着拍下这个世界坚持着爱所有的世界,即使没有一个世界愿意接纳他。这样的他无论怎么换装怎么换身份身上都发着光。结局万分美好,那是他贯彻了自己信念的结局——所有的世界都成为了他的世界,他因为和世界产生联系而存在着,也将一直存在下去——

DCD的故事可以说是一个成神,或者说成为传说的过程。我实在是很吃“故事”,关于故事的故事这一套。门矢士在我心中是代表了所有假面骑士的假面骑士,最假面骑士的假面骑士。我果然很喜欢假面骑士。

剩下的原因就全部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之上的了。比如这种与世界疏离的感觉跟其他爱管闲事的笨蛋主骑相比简直太能引起自己的共鸣,自己的口头禅在遇见DCD之前就是“这里也不是我的世界”。门矢士是隔着取景板,而我则是隔着屏幕从各种各样的故事观察这个世界。门矢士的存在给自己的感觉是有了个伴,所以DCD的世界成为了我的世界。另外士的伪黑化也戳中了自己向往堕落的心理,拯救世界的动机仿佛赋予了成为恶魔正当性,给人的感觉就是无论是光明还是黑暗这个人都能背负得起,实在是可纳百川的存在。

然后士的很多表现就像个小孩子一样,遇见其他小孩子的时候尤甚。很怀念小一点的时候啊,那个时候好像眼睛能看见更多奇妙的东西,所以遇见这样的人物就会引发一种nostalgia。把自己当作世界中心一样这种中二的样子也喜欢,因为感觉是在隐藏着什么。所以跟天道总司比起来更喜欢门矢士这个有着龙傲天属性的家伙,每次看到他声称自己是个路过的假面骑士的时候就好像自己心里也蓄满了力量一样。

开始的时候是比较喜欢叫他王小明,或者直接小明的,叫多了就开始感觉这天朝使用频率最高的名字有了特别的意义,感觉就像自己进入到了这个世界和外面的世界产生了交集一样,想和遇见的所有人唠唠小明的好,这就是语言的力量了。在外面走都感觉自己有小明光环加护一样,简直是信仰的力量。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