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

因为在水里是抽不了烟的。

【切狩】沙扬娜拉

跟风作。 @吻鱼  @你家正切

在海关的时候,Chase隔着屏幕说了一句:
“这里没人认识你。”
“我知道。”
狩野洸一的声音本来就很低沉,被口罩一过滤就更闷了。机械般沉重的声音给人一种不舒服的感觉。
然后屏幕那边的声音就不说话了。Chase知道什么时候该说话什么时候该闭嘴,这是他在不长不短的人类生活中学会的,狩野洸一喜欢的也是他这一点。
“Chase,”狩野洸一费力地说,“我看到了白鸽。”
Chase的眼前也出现了白鸽。白色的群鸽簌簌地飞起。
他想欢乐大概就是这样的颜色。然后他想到了刚。那耀眼的白色第一次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时候,打在他身上的光像是要掩盖什么一样灿烂十足。
刚是个好孩子,狩野洸一也是知道这一点的。
但是现在复活的他能这样毫无掩饰地生活在光天化日之下,狩野洸一却不行。人类的世界对于纯正的光有着一种若隐若现的排斥,似乎太正义就不像人类一样。进之介和刚身上的黑暗和光明都处于一种很微妙的比例,所以大家喜欢他们,接受他们,崇敬他们。而Chase和狩野洸一就不行。
但是Chase有雾子,有进之介,有刚,而狩野洸一没有。Chase也想,可是他没有义务,也没有能力将自己的容身之处分一半给这个人,这个和自己一样又不一样的人类。
“Chase,你现在还觉得自己是roimude吗?”
“我是人类。”有些生涩,但是非常确定的语气。
“没错,你是人类。”
“你也是,洸一。”
“我知道。”
又是以这一句话作为结尾,但是两个人已经习惯了。
他们就像一对人世间最普通的双胞胎,只是两个人都还是孩子,所以相处方式也像两个孩子一样。
如果雾子在身边的话,她或许会像一名幼儿园老师一样提醒两个人说:“该说再见啦。”
“再见。”Chase于是说。
他目送着自己的兄弟离开日本。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