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

因为在水里是抽不了烟的。

【瞎bb】关于理央和医生

涉及两部作品的剧透,慎入。
理央,出自2007年《兽拳战队激气连者》。
医生(仲代壬琴),出自2003年《爆龙战队暴连者》。
我一直觉得兽拳是爆龙的精神续作……尤其是理央和医生这两个家伙,都是当了几十集反派然后最后几集洗白然后很快死了。(……)虽然挺突然的但是又让人觉得不死不行。不一样的大概就是理央似乎受剧情影响比较大(感觉他为了兽拳的剧情牺牲了一部分角色塑造),爆龙那边剧情没那么紧凑所以医生一下子就突出了。作为剧内的对比,梅丽的形象在很前面就立体起来了,但是理央一直持续着那种“我很惨所以我要追寻力量”就显得挺小儿科的……医生其实也到很后面才有成长,但是他的清冷真的是那种看透一切的清冷,看他说话会有一种“哇这个人说得好对好有道理啊”的感觉,给人情感上就好接受一点。
还有就是在改变发生之前,理央想活,医生不想。后来,理央想死,医生想活。理央想要力量,就像小孩子想吃糖。后来真相大白,他觉得自己失去了活着的意义,自己追求的力量顶端什么也没有,他绝望了,但是在那片雪地里,将又给了他希望。于是他复活了,握住了梅丽的手,然后去拥抱了死亡。他去死是因为罪人必须死,他接受了这个世界,所以也要遵守这个世界的规则。如果他不死,那么这个世界上就没有正义了。所以他去死了。另外我觉得他对梅丽……他爱梅丽,仅此而已,不是梅丽爱他的那种的爱。如果他选择活下去的话,梅丽应该也是会活下去的。他不是为了梅丽而去死,他只是本来就决定好了。至于剧情为什么会这样……我觉得是官方有意发了糖。
医生和他很像,不过不想活的时间要长一点。医生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开始没有了活着的欲望。我觉得他开始有了活着的欲望是遇到了主角以后的事(然后他们互揍了好几十集)。这是一种非常微妙的化学反应,所以不多提了。“想活着”也是一件很微妙的事情,我暂且定义为想要和世界产生联系吧。如果不是“想活着”的话,医生和理央本都可以浑浑噩噩过完一生。可是那算是什么活着呢?因为是自己做的决定,自己决定的路,所以才显得有意义。他们的死亡,正是想要活着的证明。
所以,由他们去吧。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