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

因为在水里是抽不了烟的。

【冒险蓝x牙吠银】Daylily

#拉郎,接轰轰第48话中间部分剧情。我跟你们说我巨喜欢苍汰的!!

#可能会有后续(结果我还是这样发上来了!!但是请先夸夸我再骂我!)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乐园的话——

我一定不会去那里。

 

大神月磨遇见最上苍汰的时候正下着雨,那个人正在为自己准备着最后的冒险。

和同为冒险者的西崛樱不一样,最上苍汰不是在确保了安全性之后才会行动的那种人。

于是月磨走了过去,试探性地弯下了腰。

“初次见面,我叫大神月磨。”

“月磨君啊,我是最上苍汰。”

好像是个可以相处的人,月磨有点开心。“这是什么?”他指着苍汰手中漆黑的枪管发问。

“我在做冒险的准备。即使现在已经不在一起了……我也要为他们而冒险。”

他们?脑海中闪现出五个人的身影。红,黄,蓝,黑,白。

“你不在意自己的死亡吗?一定有人会为你受伤而担心你,如果你死了,他们一定会为了你而痛哭流涕的。”

“是啊……但是我不得不这么做。”对月磨的发问没有半点惊讶,最上苍汰笑了起来,就好像已经有上百人问过他同样的问题了一样。于是他只是暂时停住了手中的活,左手碰上了一个黑色的圆。

“要听歌吗?”苍汰用空闲的左手将一半耳机从耳廓上摘下,递给了月磨。月磨知道这是什么,21世纪的发明,于是他接了过来,错戴在右耳上的时候,苍汰帮他摘了下来,戴在了他的左耳上。

苍汰的动作很轻,让人联想到他肯定有双极其灵活的手。在月磨认识的人里,只有他过去的队长,那位兽医能跟这个人媲美。

为什么这样的人要肩负起战斗的重任呢?明明在后方支援更适合他们。

仿佛是看出了月磨的心事,苍汰笑了一下:“这是我自己的选择。”

“是我自己选择这条路的,不如说,冒险是我心中最为本质的东西。”

“但是,即使是这样的我,好像也有着类似‘良心’的东西。”

‘良心’吗……

月磨理解这种感觉。

风带来的是整个世界。风将他带到城市中央,人心冷漠的地方,将他带到弱肉强食支配的大自然,人迹罕至的地方,不变的只是悲伤和无奈。如果还有着牙吠银的力量,他说不定能帮上更多人,但是即使是那样他的力量也是有限的。他的力量是微小的,而且为了维持自己的生命,这个基本的生存任务,他就只能为他所见到的人们付出更小一部分力量。无力是原罪,尤其是当自己参与其中却无法左右的时候。那时候心中生出的不是对自己无力的恨意,只是一种无力感,那就是良心,人皆有之的良心。

风将他带到下一个悲伤之地。

即使鼓点强劲,在这雨中也听不清多少旋律。天空崩塌,地上的人们却还在跳舞。渐渐地,人的舞步居然和雨步合在了一起,就好像人敲击出了旋律,雨步则是滑落的和弦。

——一粒麦子若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如果死了,就结出许多果实来。

“请务必让我与你同行。”

苍汰这次有点惊讶了。他差不多看清这个人的轮廓了——只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并不在乎周围会因为自己变成怎样。这个叫大神月磨的青年可以对着别人说出一堆正确而精彩的道理,他自己却不是这些道理的实践者。他看起来是在旅行,实际上应该说是在流浪吧,心中没有一个确定的“家”,即使有愿意向他张开怀抱的人他也不愿意接受。他的流浪是主动的,看起来漫无目的,实际上每走一步都抱有那里将会是自己的葬身之所的觉悟。

于是他说:“好啊。”

评论(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