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

因为在水里是抽不了烟的。

非常个人的冒险者角色分析

涉及严重剧透,吻鱼请千万不要点进来。
吻鱼请千万不要点进来
吻鱼请千万不要点进来
吻鱼请千万不要点进来

我觉得一部战队的最高境界,就是所有成员的排列组合都可以成为cp。
《轰轰战队冒险者》做到了。
朋友说冒险者的剧情是屈指一数的快,5集就把初始5人都塑造好了,人物差不多也混熟了,后来的银更是加入战队后不久就完全融入了大家。
那么就从银说起吧。俗话说自古追加战士是亲儿子,高丘映士也不例外。会川非常喜欢的人外设定,再加上类似于“我要命运战斗,然后战胜它给你看”的台词,让映士成为了一个非常酷的家伙。和黑一样,映士是被红拉进来的,而身负宿命的他非常幸运地得到了“冒险”这个宝物,和一群超级棒的伙伴。他的成长被描写得非常详细,从信息量最大的第25集里会川以他作为目击者也可以看出会川有多看重他了。还有就是他的工作和其他冒险者还是不一样的,经常单独出任务,他自由自在又不与人疏离。
Yellow间宫菜月和映士一样纯真而又直率,所以她担负起了队伍里最“软”的一面。
当其他人都全心全意地在意着任务的时候,她却能够体会到别的东西——人们的心情,别人的需求,大家的期望。值得一提的是冒险者都是贼厉害的家伙,就连看起来纤弱些的菜月都强得一逼,探宝打架毫不含糊。另外,这样一个比较圣母的孩子能塑造成这样,一点也不让人讨厌,也是很厉害了……为什么呢?大概是因为,她只是在做,只是想做对于大家有好处的事情吧。
我非常喜欢这部的队长,明石晓。FZ的征服王所说的对于王的定义用在他身上真是太合适了:“所谓的王,比任何人野心都大,能比任何人都爽快地笑,比任何人都容易震怒,善与恶都达到了最高点,所以臣子对王感到羡慕,被王所吸引。王在每个人民心中都点燃起自己也能成为王的火焰。所谓的王,就是比谁都活得耀眼,向世人展现一览无余的魅力,受所有的勇者所敬仰,能以此为目标而奋进的人才能成为王。”明石晓就是这样的“王”,他的个人魅力,让人心甘情愿追随他。他是冒险Red,炽热的冒险者!
我从来没见过Sakura这么……(想不出形容词)的女孩子。她跟明石在很多地方都很像,也跟明石超级有默契,难怪有人说Sakura像明石的翻版。但是和菜月一样,Sakura不是为了冒险而成为冒险者的。一开始只是试探着和大家一起出任务,在途中,有一天突然找到了,对自己而言最重要的宝物。Sakura,她是樱,为明石而盛开。像一团火一样勇往直前的明石需要一个刹车,而Sakura就是最好的刹车。明石不在的时候,她就成为明石,因为她知道,如果自己不保护好这几个孩子的话,他回来的时候会哭的。她是sakura,在春天,安静地开放。
真墨我也超喜欢!!(这部每个人你都超喜欢……)在前前后后一堆Black里他算是最黑的黑,跟black这个颜色最有关系的黑了。在他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光明与黑暗的永恒鏖战(?)。他有时候很冲动,有时候又很现实,虽说很直率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却是个傲娇。和粉黄比起来他才像是真正的女主角(……),他开始的时候和Blue相看不顺眼,却没几集就成了非常有默契的搭档。他有点像是另一个明石晓,小一点的明石晓,而最后,他也真的长成了明石晓的样子。
最后终于到Blue了。最上苍汰这个人物其实是我二刷的时候才喜欢上的,这时候我喜欢上了《爆龙》的医生,所以回来看《轰轰》的时候就感觉,啊这个人的人设和医生好像啊都是在追逐心跳不已的感觉,人又很温柔。他和小樱一样在严酷之地办过事,在明石和菜月之间却选择了菜月;他和明石一样喜欢冒险,却在宝物和同伴之间选择了后者。他一直是笑眯眯的,所以大概没有人会知道,他其实也是很怕孤独的吧。他不是队长,却能平等地看待每个人,平等地对待每个人。他或许就是这片蓝天本身吧。
会川升其实是个很黑的编剧,但是《冒险者》却被他写得很白。或许,就是因为他们来到了一起,旅程才能一直持续下去。
即使不在一起了,也好像在一起一样。

评论(8)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