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

因为在水里是抽不了烟的。

十月追番总结A

我追了《全部成为F》《超人幻想》和《高达铁血的奥尔芬斯》。

其中《高达铁血的奥尔芬斯》是一部每周让我能看爽的作品,每次看的时候都在为【燃燃燃】而打滚。这番oped超棒。

《全部成为F》是一部对我胃口的作品。樱子小姐自己也看了一集,也感觉不错,但是毕竟日常不是我的菜所以后来没有追。这番oped也超棒。

给我印象最深的大概会是《超人幻想》。前两天遇到一个孩子说永生之酒自己已经攻陷了,但是超人幻想还是一座高峰。对我来说以这样的态度来看一部动画,是第一次。这番的oped是我的研究对象。

看到二期决定以后终于可以安心安利超人幻想了。

对于这部近两年最特立独行的番,我的记忆大概会是【让我无限痴迷的一部作品】吧。

虽然不算是真正觉得好看看得爽的那种痴迷,但是从自己的行动上,自己做过的事来看,确实可以判断出【痴迷】这个事实。

让我【每周日晚上守着更新】【每次点进去都没有弹幕】【看了新一集再马上回去看某一集来确认一些事情】【一点开就找笔找纸记笔记】【写了一篇两千字的安利】【还答应自己要在罗夏吧和奈克瑟斯吧以及社团公众号安利超人幻想】

每周的日常也变成了【研究超人幻想】

包括一遍遍刷这些集,以及间断性地补一些特摄剧。

如果说高达是给我的心灵补充情感能量,那么超人幻想就是让我的大脑再次运转起来的动力。

说起来很巧的是在开始追《超人幻想》之前正好补了《因果》。能看到的共同点,水岛精二、会川升、骨头社、铃木典光。这两部作品也确实在某些地方极为相似。无论是画风,色彩,背景,还是脑洞。会川升的脑洞无限大。《因果》死在没有一个得以升华主题的结尾,也让我不禁担心起了《超人幻想》这部同是平行世界里的战后的日本的作品。

看第一集的时候作为特摄厨整个人都炸了。那个奥特曼的设定……奈克瑟斯啊!后来每次回刷第一集都有不同的体会。一开始是炸和不明所以,后来是感到梦幻和温情,现在则是无奈和幻灭。

看pv和第一集的时候还没对这番有多大期待来着……卖萌的女主,面瘫的男主,危险的怪兽,高达。结果这些幻想都被狠狠粉碎了。我能做的只有重新审视,完善我的看法。这是一趟很有意思的旅程。

这季就要完结了,期待四月再【BOOM】一下爆炸吧!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