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

因为在水里是抽不了烟的。

宇宙,来啦!

这是开播以来最喜欢的一集。

首先佩服下这话的编剧辻真先。上季的不死家族也是他的。这两话的剧情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承接着的。主题都是一种最高形态的超人,美到极致的存在。

不死家族是【永恒】,而这话的主角姐弟除了【永恒】以外还有【自由】。

不死家族的力量让我想起南零一在校园里望着蓝色的天空说的那句【拥有力量的我们是不是可以成为更加美好的存在呢】,尔朗眼神中那纯净的崇敬就是看到这样的【超人的存在】而表现出来的。看了那集以后瞬间和尔朗产生了共鸣。

而在这集中,尔朗将他的感觉不仅传递给了观众,还影响到了剧中的超人课。于是我们就看到,路过的人吉尔朗和超人课第一次像奥特曼中的奥特曼和护卫队那样联手了。那叫一个爽快。不死家族那一集大家基本只是看着,这集却站在了同一战线上,不得不说补齐了超人课的成员间有什么理念是相同的这个坑。

豹叔是略微成熟了一些的尔朗。这次正好将他的一腔热血表现了出来。豹叔的理想和尔朗基本上是相同的,但是尔朗像个小孩子,豹叔则带着无奈的青少年的心态。不过,“男人至死都是少年”嘛。豹叔也一直为了理想努力着,虽然和尔朗的方法不太一样。

总体来说这集的风格算比较轻松的,跟其它集比起来可看性比较高。以后要是安利《超人幻想》的话大概会用这一集。毕竟会川的电波不是谁都对得上的。(但是我喜欢!)辻真先果然厉害啊……有这样的编剧真是福气。

最后来讲讲这集最打动我的地方。

德比罗的话,正是因为平凡又正确,所以才能打动人心。这个孩子,让人发自内心地觉得【好可爱】。

我喜欢这种感觉。有一种……好包容的感觉。听到这孩子的话让人不自觉地想要赞美这个世界!

虽然这集提到了很多神与恶魔之类的事情,但是人类却是当之无愧的主角!以后的世界,每个人都不一样,每个人都会成为超人,而地球会成为不同的人集聚的地方!如果不可以待在地面上的话,那么就去宇宙吧!

宇宙在这里成为了理想乡的代名词——

我们先走一步了!

来,大家一起到宇宙去吧!(出自《假面骑士Fourze》)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