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

因为在水里是抽不了烟的。

【生贺】独白十五题

作者:贴吧@辉泉の水晶之恋

写了10题。

1.我爱他

我没有看清过他的脸。

明明身高和身材都和我差不多,却因为戴了个眼镜而更显成熟,做起事来也从来都有条不紊,口袋里的手机里隐藏着首领的身份。

我想成为他。

终于,他向我伸出了手,我也将手伸出去将他握住,胸中的什么忽然明亮了起来。

啊,原来他,就是我啊。

握住了他的手的手猛地向自己的方向一拉,藏在兜中的另外一只手显露了出来。

那是一把枪的形状。

从现在开始,我将取代你。

 

2.我不比谁差

我会陪着你上学,陪着你放学,上学的时候一起看云霭渐渐散去,傍晚的时候一起看夕阳沉进林立的高楼里面。

你不喜欢吃外面的食物的话,我可以亲手为你做便当,绝对不比露西亚寿司差。

呐,留在我身边不好吗?

 

3.舞台上的聚光灯令我不安

我的长相是那么普通,强烈的灯光仿佛是将这具身躯上的每一个细节放大了一样,普通也变成了欠缺。

当我举着手机按下发送键的时候,什么也没有发生。

什么也没有在这个舞台上发生。

不是我的错,只是这里不是我的舞台而已。

我想要站在摩天大厦的顶层观赏这整个世界。

属于我的舞台,是整个池袋。

 

4.自我厌恶

有的时候我会恨自己。

当跑步来到最后一个的时候,当自己身处人群之中却无法冲刺只能看着其他人一个个超过自己的时候。

恨意燃烧着不甘,终化为漆黑的觉悟。

 

5.逃避

逃避是每个普通人都会选择的,它是人体的应急反应机制,是人类为了保护自己而开发出的机制。

但是我不会逃避,因为——

我可是透明独色帮,DOLLARS的首领啊。

 

6.自己的责任自己承担

DOLLARS是我一手创建的,所以我会让它回归透明。

用我的这双手。

如果这双手过于无力,那就砍断然后换一双。

 

7.孤独

其实我也是很怕孤独的。

一个人的时候,每一小块自己都会搅合起来,纷纷来到眼前。

弱小的自己、止步不前的自己、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自己。

所以我才会选择网络。

“在吗?”半夜一点的时候。

“怎么了,甘乐桑?”

 

8.想念

至少在网络上,我在大家眼中是个可靠的人。

我记得一起走过来的每一个人的名字,记得他们说话语气,记得他们突然离开群里的时间。

我知道他们再也不会回来,但是如果我仍然想着他们,他们就一直和我们在一起。

永垂不朽。

 

9.会有人因我的存在而高兴吗?

是有的,所以我才会一直和他有联系。

他从来没有变过,所以我就也装作从来没有变过的样子,但是渐渐地,这张面具下面生出了另一个自己。

他的名字是田中太郎。

屏幕一明一灭,是甘乐发来的消息。

“太郎君,在下个月的集会上见个面吧?”


11.夹缝之间

光明是一条白色的线,像是细微的噪音一样。

就那样努力伸出手去,胳膊被拉得长得不能再长,虽然没有温度,却感到触碰到了光明。

一只手,然后是另一只,接着是头部,最后终于整个身体都爬出了夹缝,变得又细又长。

原来,我已经变成怪物了啊。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