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

因为在水里是抽不了烟的。

【宇宙金银】火花(上)

Balance第一次遇到Naga的时候,Naga的星系刚被毁灭不久。
那个星球所特有的灌木植物在无人有精力修剪的日子里肆意生长,成了一片郁郁葱葱的灌木林。有些流民在紫叶枝底的中心位置开垦出了一片矮矮的空地,开了一家风味混杂的餐厅,从此,这片灌木林就成了大批大批星际难民的歇脚之地。
那名白发青年应该是第一次来到这种地方,身上还裹着保暖却不方便活动的银色长袍。他没有像其他暂时安心下来的难民那样把注意力投向电视获得一点安全感之外的快乐,只是盯着面前的菜单——服务员过来问他要点什么的时候他语调怪异却口齿清晰地说和对面的机械生命体要一样的,服务员走后却依然盯着桌上的菜单不动,像一个等待任务下达的机器人。周围食客们的情绪在空气中回旋,流淌,只有他一个人像石像一样端坐在桌边。
电视里播放着离这里不远也不近的蛇夫星系被侵略的惨况。食客们有叹息的有愤怒的,只有他盯着电视屏幕,一副茫然的,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的样子。
如果生存排第一的话,那么让自己快乐就是生活的第二要事。潜意识里明白给予这个石像过多关注的话只会让自己不爽,Balance依旧开开心心地吃着自己的午餐,想着下午要入手的宝物。
看起来是蛇夫星系的人。
蛇夫星系的人为了全种族的安宁放弃了感情。人们的感情从小就被封印住,每天靠摄入营养液,像有机机械一样生活着,直到Jark Matter的侵略打破了他们原本井然有序的社会运作。青壮年男女作为种族复兴的希望被飞船分散送到了其它星系。眼前的这个人很像是他们的一员,虽然这是Balance第一次见到货真价实的蛇夫星系人。
Balance头上的耳坠随着脑袋摆动摇晃着,叮当叮当,像一串打开潘多拉魔盒的密码。
“我吃饱了。”Balance双手合十,瞧见一名服务员正好来把餐盘收走,又加了一句:“很好吃。”服务员于是礼貌地回了一个笑容,端着餐盘离开了。
白发青年这时也完成了餐盘里的大部分食物。他的吃相也像机器人一样,每勺盛起的食物的量,完成每一次咀嚼的时间都是相同的。对于逃难的人来说每顿饭似乎应该会吃多一点才对,他却像遵循着什么条律一样只将盘子中十分之九的食物装进了肚子,剩下的饭呈一个月牙形贴在盘子的边上。
他似乎在寻找表示自己的餐盘也可以被收走了的词汇,于是他学着对面的机械生命体双手合十,说道:“好吃。”
餐厅的门被撞开了,一个长着犄角的人连滚带爬地扑了进来。
“Jar……Jark Matter来了!”
这一消息,让本来就惊魂未定的逃难者们炸开了锅。哭声,碗碟碰撞的声音,尖锐的椅子挪动的声音混杂在一起。
只好先看看这个人能不能利用一下了。
Balance将脸贴了过去。
“我叫Balance,你呢?”
“Naga.”
“Naga是吧,我记住了,”Balance伸手拨弄了一下耳坠,发出清脆的叮当声,“Naga,你有飞船吗?”
“就停在外面。”
Balance于是抓起了青年的白皙柔软的手。
“那我们走吧!”

目的地很快就确定了,飞船被设定成自动驾驶开往狮子星系。
“Balance,你救了我,从Jark Matter那里。”
“为什么救我?”
“这个啊,因为我决定了,Naga和我以后就是‘怪盗BN团’了。”
“怪盗BN团?”
“是同伴哦,Balance的B和Naga的N。”
对于有感情的人来说,撒谎是很正常的事情,可以保护重要的东西,还可以省去很多麻烦,人因此变得丰富而有层次。所以,Balance选择了撒谎。他需要Naga的飞船,所以还要和Naga在一起生活一段时间。其实是很无聊的,对于Balance的提议,Naga基本上不会拒绝。大概也是因为这样,蛇夫星系相对来说相当容易攻破。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