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

因为在水里是抽不了烟的。

假面骑士decade观后感

因为看到很多人黑DCD所以入了来打坑一年以后才补的这部作品。然后看了以后,怎么说呢,应该叫做相见恨晚吧。看了几集DCD就代替555成为了我最喜欢的一部来打,次卡萨也成为了我最喜欢的主骑,还有海东成为了我最喜欢的副骑。不过这种结果可能也是必然的,因为我本来就非常喜欢会川升这个编剧,即使他只写了一季后面还是经常能感受到他留下的些什么在闪闪发光。

那个时候的我自己和次卡萨一样有着一股对世界的疏离感,虽然很想做好些什么但是整个世界却总是在离自己而去,所以这个主角对我来说真的非常有代入感。同时,次卡萨在一开始又是失忆的,观众们其实是在和他们一起旅行着,发现着次卡萨的过去,寻找着“自己”的世界。不仅是次卡萨在寻找着自己的世界。DCD用两话一个故事的形式介绍着次卡萨所到的其他骑士的世界。虽然每个世界都和原本的世界有些微妙的不同,但却几乎都认认真真展现了这些骑士世界的魅力。可以说,DCD是一部出色的可以引导人入坑的作品。

DCD又是一个总结,一个对于前九年营造出的崭新的骑士系列的总结。DCD表面上是可以变身成其他骑士,内里次卡萨也综合了所有主骑的特质,形成了一位“最为假面骑士的假面骑士”。不得不说会川桑对假面骑士的主旨抓得确实很准,他笔下的剑崎也是那样有血有肉……还值得一提的是,五年以后骨头社帮他推出的原创动画《超人幻想》的主角和DCD的相似度简直达到了80%,还有他执笔法爷特别篇的时候也拼命说服东映请回了次卡萨,可以说次卡萨是倾注了他全部心血的一位人物了。

说到人物,海东这位副骑简直像从会川桑的《轰轰战队冒险者》里跑出来的。DCD后期对于海东的身世的描写太敏鬼风了,我认为没有参考价值。次卡萨是在寻找着自己,海东也是在寻找着“自己”。他寻找的是能够让自己dokidoki起来的宝物。而在这趟旅程中,他也找到了。

再说回会川升。会川桑是个很喜欢英雄和故事的作者,他也很喜欢把这两者结合起来写,于是就有了《假面骑士decade》和《超人幻想》。DCD是关于故事的故事,这也是“摧毁所有,连接一切”的含义。DCD将骑士故事一一解构,再通过DCD的存在赋予它们共同的意义,这样,假面骑士真正成为了一个拥有共同的中心思想的“系列”。

假面骑士从来都是带着黑暗的悲剧英雄故事,DCD也不例外。表面上只是个路过的假面骑士,实际上却背负着世界破坏者的宿命,而毁灭所有假面骑士又是为了拯救所有的世界,这就是DCD的宿命。

来说说观感吧。我看过不少单元剧,但是没有见过像DCD质量这么高的。当然首先会川升几乎是我心中的单元剧之王。DCD的单元剧非常紧凑,人物不少却每个都塑造得很好,废案和致敬堆成堆,虽然是平行世界却给人一种和原本世界若即若离的感觉。DCD说白了就是一个目击者,但是即使他无法改变什么最后也都会选择挺身而出,这就是路过不平拔刀相见吧。

同是纪念作品,银河专业卖玩具,海贼主线剧情不出彩,而DCD又可以说是第一个吃螃蟹的,能做成这样真的很不容易了。即使后面迷之坑了点东西,DCD给予的感动也是无可替代的。而感动在心里沉淀,发酵,最后就变成了难以动摇的喜欢。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