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

因为在水里是抽不了烟的。

【硬币水果组】bye-bye

#拉郎,葛叶纮汰和火野映司。

#我尽力了。


葛叶纮汰的故事并没有什么复杂的色彩,他一开始就有种强大的简单,这让他在假面骑士铠武的故事一开始就注定了会成为最终的赢家。

他贯彻了自己的道到最后一刻,到他离开这颗星球的那一刻。

不是说在那之后他就变了,只是那之后就不需要了,在他那只有两个人的星球上。

葛叶纮汰只有在地球需要他的时候才会变回原来的葛叶纮汰,作为假面骑士铠武,而不是某颗星球的神大人,和其他假面骑士一起战斗。

也就是在某场后来的战斗上,他认识了火野映司。

这个人,和自己很像——这是他的第一反应。

这也是在后来成为了他的好友的火野映司来到弥留之际的时候,看着他死去的葛叶纮汰的最后的反应。

映司知道自己等不到Ankh回来了,请葛叶纮汰到了那个时候去迎接他。

映司时常不自觉跟他讲起的Ankh和葛叶纮汰认识的一个人有着相似的烈性性格,简直像是同一棵树上长出来的。

一个为了力量拼尽全力,一个为了生命倾尽一生。

有些人,在你失去他以后你才意识到他的重要性。

就像旅行时被你抛在身后的故乡,无言消逝。

从此,他们像故事,再也不能逆转。

像出行,再也不能回头。

对于友人的记忆被背在肩上。

他们一步一步走上了新的旅程。

在路上,他们遇见了和自己有着很像的经历的人。

他们在第一眼的时候就成为了同伴。

一直以来,他们走着平行的两条路,却不谋而合地做出了相似的选择。

自己的故事是悲剧吗?即使知道了彼此的存在,也只不过是有了两个悲剧而已。

他们两个人坐在河边烤火。

神大人是不用吃东西的,但是没有火光的话,即使是他也看不清映司的脸。

不知道是谁先抛出的话题,火烧得正旺的时候,他们两个人也聊得正旺。

你一言,我一语,你接着我,我接着你,似乎这样的谈话会永远进行下去一样。

他们都有着大把大把的,不知道还能怎么去花的时间。

死亡对于葛叶纮汰来说是可望而不可求的事情,对于映司来说,他则不知道除了Ankh的归来之外,还有什么能结束自己这无尽的流浪。

所以,他们在时间上也是平等的。

提前衰老的他们两个人都需要一个陪伴和自己一起度过下面还不短的人生。

“映司,有件事情我想拜托你。”

或许是违反了平行线不能相交的铁则,好不容易找到对方的他们终于也要分开了。

葛叶纮汰伸出手,轻轻阖上火野映司的双眼。

“代我向戒斗问好。”

他知道,自己可以暂时脱离死亡的诱惑了。

映司将会代替自己去到那边的挚友身边,而自己将开始向着未来奔跑。

所有的希望都一定属于明天。

评论(5)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