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

因为在水里是抽不了烟的。

《少年期革命》02.石像之母

和人类世界的景色比起来,笑美对人类这种生物本身更感兴趣——景色的话,笑美所生活的妖怪的世界其实要更雄伟壮丽一些。她喜欢大的,有力量的东西,所以地球本不在她想要去看看的范围之内。

如果不是本不该在人类世界上存在的那些石头妖怪来到了这里,笑美本是不会大驾光临这个世界的。

由于发现得及时,笑美和她的属下们在这座镇子周围设置了结界,于是石头妖怪就只能在这块地方活动,笑美也就不用在这件事上花太多心思。

但是,她还是亲自来到了这个世界的这个镇上,一个人。

她究竟抱有着什么样的期待呢。

这座镇子上的石头妖怪有两种,一种是从笑美的世界来的原生型,另一种是在原生型的影响下获得产生石头妖怪的人产生出的再生型。再生型产生的原理是,当人有着强烈的念想的时候,这念想就会实体化成为石头的妖怪。

假面骑士系统——这是研究所在笑美的帮助下发明出的系统,可以让适格者变身成假面骑士,与石头妖怪战斗。变身的原理也是将适格者的念想实体化成为头盔和装甲。

“零”则是编号。

 

“啊——还真是热啊。”笑美一回到假面骑士课就摘下了棕色的假发,甩出一头淡粉色的长发,来到了空调前面。尔朗本想让她往旁边站一点不要挡住风,可最后还是闭上了嘴。自己这一身可不太适合提出这样的要求。

第一次变身了以后尔朗的头发就因为不明原因变成了粉红色,虽说比笑美头发的颜色要深上许多但是还是会不自觉让人把这变色的原因和笑美联系起来。再加上尔朗目前算是离家出走状态,就一直戴着墨镜拿一条豹前辈给的红围巾把自己的头裹得严严实实的,这样子不热才怪。

也因为这个原因,出去收集情报的一般是笑美和豹前辈的外甥女辉子。

“辉子呢?”抱着冰块给身体降温的柴来人问。

“去调查吹笛人的那件事情了。”豹前辈代替笑美作了回答。

“小镇里发现了巨型石像的脚的脚印,”笑美歪头望向尔朗,莞尔一笑,“再调查下去或许有危险,我需要尔朗和我一起。”

尔朗上次打倒的,是巨型石像的右拳,在那之前柴来人粉碎了左拳。现在剩下的,就是左脚。

“随你便。”柴来人闭上了眼睛。这种天气对柴来人的身体很不好,既然笑美大人都指定这个新人了,那就让他们去吧。

 

电线杆上贴着一张纸。

尔朗凑近看了看,是张寻人启事,准确地说,是寻童启事。

这么小一个镇子,一个孩子可能跑到哪去呢?

联系到自己现在的处境,尔朗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追上了笑美。

虽然从脚印上不是很明显,但是根据目击到的情报,和拳头在一起的时候那石像的脚的位置确确实实就是左脚。

“你觉得是为什么呢?”

“可能产生这个石像的人本身就没有右脚。”尔朗老老实实地回答。

虽然算不上什么惊喜的答复,但是笑美还是开心地露出了笑容。

这时候,一高一矮两个孩子从人行道的另一边走了过来。

比较矮的那个孩子的头发是爆炸的金黄,身上穿着粉白相间的花色衣裳。尔朗认出比较高的那个就是刚刚看到的照片被挂在寻人启事上的那个孩子。

尔朗还在犹豫要做些什么,转过头的时候却见到笑美脸色一变。

他跟着笑美回头看去。

一只没有大腿的脚正向他们走来。

尔朗能做到的,就只有拉起笑美和那个高个孩子的手,向着另一边飞跑起来。

 

“离家出走吗……”尔朗顿时觉得这个孩子很亲切。

“对,我陪着他的!”金发的矮个少年咧开嘴形成一个大大的笑脸。

“你的名字是……”尔朗没走心问了一句。

“风郎太!”金发少年抢着回答。

高个少年却一直低头不语。过了一会儿,他悻悻然地抬头:“那个石头是来抓不回家的小孩的吗?”

笑美捂着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不,即使是小孩你也不算是小孩了吧。”

尔朗的这一句话似乎打开了高个少年心中的某个开关。

“是啊,不是小孩了她还……”

几天前,和母亲一起放学回家的时候过马路一个没注意,差点被车撞到。

虽然保证了以后会注意而且自己没有真的受伤,母亲却一直唠唠叨叨个没完。

这就是离家出走的原因。可比我的简单多了,尔朗想,不,或许我的还要更简单些吧。

觉得无聊,想干点什么事情,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

而这时,四人所在的木屋外面却传来了撞击声。

尔朗摸向腰带上的0.

石像来了。

变身又一次在火焰中完成。尔朗身上的火焰消失的时候,假面骑士零就出现了。

虽然撞击的声音很恐怖,但是这只左脚似乎没什么攻击的能力,只是躲得很快。尔朗在地上敲地鼠一般砸了半天拳头都毫无进展。笑美于是扔给了他一把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的枪,让尔朗好好使用。

尔朗于是把枪握在手里,开始了连环攻击,能量弹在地上打出一道s形。

而在来到了高个少年面前的时候,石头的动作停止了。

尔朗于是抓住这个机会,用拳头把那石像的左脚砸成碎块。

在解除了变身状态以后高个少年还是一脸受到了惊吓的表情。

尔朗于是让笑美去刚刚两人一起走过的那条街上找到那张寻人启事将少年的母亲联系来,自己和金发少年则陪着高个少年原地不动。过了一会儿笑美就和那位母亲一起回来了。

尔朗看到那位母亲拄着拐,右脚上绑着绷带,行动不太方便的样子。

那是之前为了保护儿子而受的伤。

只有双手和一脚的石像是在高个少年离家出走以后出现的,每天都在街上奔走着,寻找着自己失踪的孩子。

 

“您的儿子没有受伤真是太好了。”为了减轻那位母亲的负担,笑美于是帮她拿着提包。

那是位还非常年轻的妇人,包也拿的是正红色的时尚提包。

她冲着笑美有点惭愧地笑了笑。

“我无论怎样都无法否认作为母亲的这份心情,但是如果那孩子在长大以后主动去追寻自己想要追寻的东西的话,即使那会让他丢掉性命,我也绝对不会去阻拦他。”

作为母亲的心情吗……

笑美看着和柴来人抢着冰块的满头大汗的尔朗,心想或许人类就是这么单纯而又复杂的生物。

尔朗是被她选中的,但是她对尔朗是个怎么样的人却还是一无所知。

如同她对自己的情愫的了解一样。

接近于零。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