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

因为在水里是抽不了烟的。

《少年期革命》03.吹笛人

“风郎太?你是说那个穿着小丑服装的,头发是金色的少年?”少年粉白相间的上衣和领口处巨大的红色蝴蝶结在人吉尔朗脑中一闪而过。

星野辉子正想回以肯定的答复,却被一旁的柴来人抢走了话茬:“那个家伙,肯定是石头变的,要不就是妖怪,反正肯定不是人类。”他扫了一眼坐在空调上乘凉的笑美,继续说道:“看他那金色的头发……总不可能是外国人吧。”

人吉尔朗虽然不觉得柴来人的话逻辑没有问题,但是在是不是人类这点上,他却不知为何想跟柴来人持同样的态度。无论是气质上,还是什么别的方面,尔朗想,都和自己见过的人完全不一样。

“尔朗桑也知道笑美桑是妖怪了吗……?”辉子问豹前辈。

豹前辈点了一下头。

 

接着,星野辉子、人吉尔朗和柴来人一行三人就去继续调查吹笛人的案件。

和往常一样,空地上好些孩子在玩耍,风朗太鲜艳的金发在阳光底下格外耀眼。

“风——朗——太!”辉子将手比成喇叭状叫道。

金发男孩听到辉子的叫声立刻放下了手中的游戏飞一样奔了过来。

“辉子小姐今天还是那样动人呢!”

……这孩子,倒是很会撩。尔朗想。

“我们想看看你捡到的那支笛子。”

“唔,这个吗?”风朗太从身后像变戏法一般取出一支金属色的笛子。

“没有错,是石头。”柴来人推了一下眼镜。

“很漂亮的笛子吧?可惜我吹不太好。”风郎太不好意思地笑了。

“这笛子,真的能吹吗?”尔朗问。

“事先声明,我吹不太好哦。”风郎太举起笛子,嘴贴上了吹孔,旋律像泉水一样涌了出来。

等等。

柴来人心中一惊。

这旋律……

空地上忽然安静了下来,刚才还闹成一团的孩子们一个一个聚集到了吹着笛子的风郎太周围。

柴来人捂住头部,噗通一下跪倒在地上。

 

“诶,柴来人是石头,不是人类?”尔朗压制着惊讶帮豹前辈把一个圆形的东西戴在了昏迷中的柴来人的脑袋上。

“他是在你之前来到这里的,可惜中途遇上意外去世了。”

“那风朗太呢?”

“啊,他啊,就只是一个普通的孩子而已。”

 

“15岁那年,我死了。”

明月高悬的黑色夜空中,忽然传来了笛声的旋律。那笛声悠扬,清亮,吸引着柴来人睁开眼睛,下床,走到阳台上。在阳台上,他看到一片寂静的街道上,还穿着睡衣的邻居家的孩子们悄悄地推开自家的房门,走向了笛声传来的方向。

那时候的柴来人还很小,身高只有现在的柴来人的四分之三。

柴来人也赶紧下楼,推开自家房门,加入同伴们的队列。

这笛声真好听——柴来人忍不住闭上了眼睛,认真聆听着笛声的旋律,生怕错过一个音符。

吹笛子的人穿着粉白相间的花衣,孩子们一个一个来到他身后的队列里,和他一起向着镇外的方向走去。吹笛人走走停停,孩子们就也随着他的速度走走停停。奇怪的是,这队列里竟没有一个大人。

开始的时候一切都很顺利。

吹笛人来到了镇子外面的小河上面的桥上。

可是因为听得过于入神,柴来人却没有跟着来到桥上。

在河堤上,柴来人踏出了他的最后一步。

然后,他就跌入了水中。

 

15岁的柴来人在课堂上醒来。

又做那个梦了啊。

自己不知为何总是跟不上那个吹笛人的步伐,总是在被同伴们落下的恐惧中醒来。

自己最终还是回到了这片镇子啊。

柴来人将刚才当枕头枕着的书本翻到新的一页,思绪却还是停留在刚刚的梦境里无法出来。

向周围环视一圈,作为同学的邻居的孩子们也已经长大了很多,梦境里的他们却还是小时候的样子。

不,或许……其实什么都没有改变。

有时候的梦境里,在吹笛人离开之后,情节就来到了柴来人一个人回到镇子以后。

镇子里只剩下了自己一个孩子,这让他想快点长大,长成和周围的大人们一样的样子。

可是要怎样变成大人呢?

好想变成大人。

变成大人的话,就一定不会因为自己没有跟上大家的步伐而痛哭失声了吧。

“柴 来人。”

一个声音在他的脑中响起。

 

过马路要注意来往车辆——这是从小到大,从来没有在耳边消失过的话。

柴来人背着书包站在斑马线前,一队骑着摩托车的暴走族呼啸着在眼前飞驰而过。

“柴 来人。”

那个声音又来了。

在暴走族经过了以后,斑马线的另一端,出现了一个浅粉色头发的女孩。

“柴 来人。”

那声音正是从她口中发出。

柴来人拔腿跑向了斑马线的那端。

过马路要注意来往车辆。

摩托车特有的轰鸣声。阵阵轰鸣。

“快追上去!”

那是正在追赶着刚刚经过的那一队暴走族的另一队暴走族。

小小的车灯扣向了柴来人的脸颊。

紧急的刹车声。

“卧槽!”

那是响彻在柴来人脑中的最后声响。

 

在得以长大之前,我死了。

15岁那年,我死了。

 

人吉尔朗坐在柴来人的病床的一边,豹前辈和拿着那支笛子的辉子坐在另一边。

柴来人终于睁开了眼睛。

“麻烦你们了。”这是他醒来之后说的第一句话。

“你在害怕着什么?”豹前辈说道,“只要那个时候你所感受到的情绪没有消失,你就还是那个你。”

“嗯,我会战斗。”

于是,辉子手中的笛子消失了。

 

我没想到,我还会再次醒来。

我看到了两个人,一个是后来被我们所有人叫做豹前辈的人,一个是那个粉发的女孩。

他们说这里是假面骑士课,为了与镇子上出现的石头的妖怪战斗,我被作为战士复活了。

后来他们讲了好多关于石头的妖怪的事情。我是人造的石头,也就是机械。

也就是说——我不再是人类了。我已经死去的事实也没有被改变。

最后他们问了我一个问题。

我回答:“我会战斗。”

 

石头是由强烈的念想所产生的事物。

我已经不再迷惘了。

从此以后,我会作为假面骑士战斗下去。

我出席了自己的葬礼,穿着一身黑衣站在同学们中间,他们都没有认出我。

小时候的我顺着笛声走着,消失在了桥的那端。

我不会忘记你的,过去的自己。

将手变成钻头,我将巨型的石拳击成了碎块。

我已经不会再回去了。

 

“如果念想消失的话石头就会消失的话……我们为什么还要战斗呢?”坐在豹前辈身边的星野辉子问道。

豹前辈抬手摸了摸辉子的头,语气有些无奈却也带着看透了一切的沉稳。

 

“所谓念想,就是没那么容易消失的东西啊。”

 

“我回来了。”风朗太推开家门,晚饭的香气扑面而来。

“欢迎回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