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

因为在水里是抽不了烟的。

【理央x梅丽】暖冬

#就……一个小甜饼。

#认识到梦是梦的瞬间,梦就已经成为了梦。


自被理央大人唤醒以来,临兽殿的黑色岛屿第一次沾染上了白色,并且渐渐被那白色覆盖了起来。

下雪了。

梅丽伸出手接住了一点飘落的雪花。被赋予虚假生命的临尸应该是感受不到温度的,那松软的白色却还是在掌心融化了开来。

来到大厅的时候,理央大人意外地没有坐在王位上闭目养神,而是扶着栏杆眺望着雪景。一看到理央大人的身影,梅丽感觉整个自己都温暖了起来。

对于梅丽每天都元气满满的问好,理央的回复总是冷淡的,但是这次他却少见地转过头来对上了梅丽炽热的眼神。

“新年了呢。”

虽然喜欢一个人待着,但是除了那年那雨之夜以外,理央很少是一个人待着的,开始的时候师父夏傅会陪伴在他左右,后来又有了豪和美希,脱离了激兽拳的现在,还有梅丽一直待在他的身边。新年又是人世间最适合团聚和通宵达旦的日子,只是临兽殿没有这样的传统——梅丽恨自己没有早点察觉到她的理央大人的心情。

“实在是抱歉,理央大人,我马上去叫他们准备——”

“不用了。”理央停顿了一下,似乎是在思考些什么,“去换身衣服吧,梅丽。”

 

隔壁神社的香烟像被拉长的旗帜一样飘起,木屐和石板路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聚集在一起变成淅淅沥沥的春雨,牵着手的人们在门与门之间穿行不息。

人,人们,还有人们的气息。

梅丽换上了一身带粉色花朵的浅绿色和服,跟在理央身边。涌动的人流锲而不舍地一次次将她从理央大人身边拉开。当她再一次握紧拳扒开挡住了自己视线的人类的时候,一只有力的手环住了她,利落将她揽到了自己身边。

是理央。他的表情上看不出任何波澜,就像他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一样。

梅丽感觉自己简直要幸福得晕死过去,软软地倒在他伟岸的身躯上,一个熟悉的声音却将她拽回了清醒的峰顶上。

“理——央!!”一道红色激气莽撞地冲了过来,梅丽刚想放出舌剑挡住这道攻击,理央却已经一甩斗篷抵消了激气的攻击。

“雕虫小技。”

很快,乱毛小子的两个伙伴也出现了。黄色的丫头还举着三支没吃完的串,但是她自己却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形象有哪里奇怪,仍然是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

“今天可是新年,你们临兽拳还是要破坏人们的幸福吗?”

“临兽拳就不能好好享受一下新年吗?”梅丽不甘示弱地回道。气氛一瞬间似乎变得有点尴尬。

铁三角看到了梅丽身上穿着的和服。将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说不出话来。

“那我们不如就暂时休战吧。”

最后还是烈出来打了圆场。梅丽心里刚夸了一句这小子还有点脑子就听到了他的下一句话:“所以理央和梅丽今天是出来……约会,吗?”

!!!

才没有!!!

理央大人怎么可能跟梅丽小人约会的呢!!!不对理央大人怎么可能会跟谁约会呢!!!理央大人可是,可是……

不过说不定理央大人其实也……

不不不这怎么可能呢!!!

梅丽觉得今天自己是要死在这个地方了。

 

梅丽是看见白色的晶体开始在理央的头发上集聚才意识到,雪,又开始下了。

停在路边张开纸伞。她将纸伞举过理央大人的头顶,理央卸下斗篷将其披在了梅丽身上。

厚实的沉重感,带着理央大人的味道。这是平时肯定无法得到的温暖。

理央大人今天心情不错啊。

太好了。

梅丽还记得一点,关于那些冒着热气的小吃是什么味道,只是现在她也尝不出味道了。

于是她就打着伞望着她的理央大人一口口吃着在小摊上买的点心,非常幸福。白色的热气在他的脸上扑出两团朦胧的红晕来。

“理——央,梅——丽——”激气红挥着手跑了过来,将怀里抱着的盒子递给了他们。

是这条巷子很出名的开运鲷鱼烧,大概是因为太火了,所以只买到了一份。

理央的眼神告诉梅丽他现在就想吃。激气红大概也看出了这一点,大大咧咧地将鲷鱼烧拿出来掰成了两半。

理央接过鲷鱼烧的动作很果断,看样子他非常满意。

梅丽于是也接过了鲷鱼烧的另一半,进入了和喜欢的人一起吃他喜欢的东西的仙境之中。

梅丽是个知足的人,她知道,理央大人像这样心情非常好的日子可遇不可求。这一天结束以后,一切就将如故。

但是她还是无法抗拒这一个温暖的怀抱。

——先就这样沉浸在这美妙的梦境里吧。

——梦醒之后我对您的爱也会依然炽热。

评论(4)

热度(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