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

因为在水里是抽不了烟的。

伏井出Kx你

开始交往以后,你仍然习惯于叫他伏井老师,而他也温柔地接受了这个称呼。
说来你自己都不太相信,但是确实是他先向你表白的。
有的时候你会感觉他和你们不像是同一个世界的人。如果说这里不是他的故乡的话,那他又可能来自哪里呢?宇宙,上面,外面。这样的想法冲进了你的脑海。你只在媒体上看见过浩瀚得不真实的宇宙,像是立体的星空,有发光的水母游动的海洋。他一定是亲眼目睹了那广阔世界的兴衰,走过了几亿年的时光,才得以写出这样的文字的,同时也得以在这颗小小的星球上呼风唤雨,却雨露不沾。
但是,即使是这样,即使他对你,对这颗星球上的人是疏离的,他对眼前的各种事物也从未表现出过轻视的态度。你喜欢这样的他。在他眼中,一朵野花和你的价值是同等的。你最喜欢他的正是这一点。如果这世界上还有谁在这点上能像他一样的话——那一定是神明。
偶尔他会显露出有点悲伤的神情,这时候你就不会打扰他,只是看着他闭上眼睛,半晌后睁开。
“伏井老师,我,我也喜欢伏井老师您……”你红着脸,低着头。
“即使我已经接受了恶魔所发起的交易吗?”他脸上带有浅浅的笑意,语气却正经得可怕。
骗子说的话,至少有五分是真的。
即使如此,你还是想和这个人在一起。即使他是想利用你,即使他打心底地没有喜欢过你。所以你默认了,没有用言语作答。你知道他不会相信你的誓言,只有你会。
于是你上前一步,握住了他平时拿拐杖的那只手。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