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

因为在水里是抽不了烟的。

【结局前杂感】the last song

太宰治说过,攻击人要先攻击他们的神。

看完倒数第二集的这种心碎得只剩玻璃渣的感觉大概就源自于此。为了防止最后一集出来后我现在的心情和对会川的敬意烟消云散,我写下这些。

我有一位神,叫罗夏。他的痕迹被他的作者抹消在一片雪原之上。创作他的作者说他想表现的是义警的无用性。但是对我来说他对自己的正义的“永不妥协”已经足够吸引人。他的死亡反而在我心中划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世界毁灭之时,人们都将失去自己信任的事物,在不安中逝去,而为自己的信仰奔走着的人是死而无憾的。

这样的幻想,深深吸引了我。

超人幻想中幻想的世界,终于也来到了末日。在这末日中奔走的,有仍然为自己相信的正义战斗着的超人们。

尔朗是一位守望者。他在世界中奔走,倾听过各种各样的歌声。

那些歌声中,有美好的幻想,有悲伤的幻想,有疯狂的幻想,有平淡却令人向往的幻想。尔朗说要守护超人,其实就是要守护他们的歌声,守护这份以超人为中心的幻想。

即使天弓骑士已死,他的信念也没有动摇。

就像我一样。

虽然不知道那是正确还是错误,真实还是虚幻,不,应该说早就知道那是虚幻的,甚至可能是错误的了……

上一集里,尔朗落寞地说:“我早就知道了。”

但是还是想相信。

因为就是这么活下来的啊,人有时要靠一点幻想活着,即使那是谎言。人类想要做梦。

这样的尔朗,不是像罗夏那样“永不绝望”的。

那么,就歌唱吧。

歌唱是每个生命都具有的力量。

生命不息,歌唱不止。

“我将继续歌唱,直到最后一刻。”

我,听到了哦。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