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

因为在水里是抽不了烟的。

【主士海】梦境十题

1. 鬼打墙
……早知道就不在天黑的时候出来采景了。
光写真馆在这个世界的位置是一个类似荒郊野外的地方,而这反而激起了士的好奇心。
只是,晚上没有路灯实在难办。虽然说变身成DCD的时候有夜视能力,但是……
不在需要战斗的时候变身这种事情门矢士可干不出来。
路过的假面骑士迷路了。
看起来像响鬼世界的那片树林,莫非是来到了另一个衍生响鬼世界吗……
“次卡萨,开饭啦!”
士止住思绪,抓紧相机,果断地向着声音的方向跑去。
没有去辨认那声音是来自同行的夏蜜柑,小野寺雄介,还是海东大树。

2. 世界末日
他向他打了个招呼。说是打招呼却也没有开口,只是拿枪在他眼前晃了一下而已。
海东大树不用开口就从门矢士的眼睛里看到了一样的东西。视线往下瞟,那标志性粉色的照相机没有挂在身前一晃一晃而是一反常态被他拿在手中。
海东大树知道自己的感觉是对的了。
那是关于世界末日的预感。
世界对将要来临的末日一无所知,或者说假装不知,人们也就平常地过着平常的日子。末日这种日子来得过于频繁就和全世界的世界末日失去了差别。
但是真正知道有这一天会到来的时候又不一样了。
士的眼睛里没有慌乱,海东大树也没有。他想了想有什么话可以说,简单的问候吗?对于他没什么,对于士会不会太过突兀了呢。
最后还是士先开了口。
“拍照吗?”

3. 虚幻的爱人
一天的采景结束以后,门矢士就挑一条还没有被战果殃及的路走回去。这片区域虽然已经变成了废墟,但隔壁区域的炮火声不断,也经常在这片已经伤痕累累区域上留下新的伤痕。
而门矢士留在这里的唯一理由,就是他需要这个洗照片,存放照片的暗房。
对他来说这就是他的记忆。
反正在哪里都一样,待在这里地球也会自然转动。
在这里活着的人越来越少,不是转移到别的地方去了就是死掉了。门矢士虽然悲伤但是也明白自己除了继续生活什么也做不到。
一个人拍照,一个人踏着废墟走回去。
在这里只剩下他一个人不久以后,门矢士的家里进了小偷。
那不是个熟练的小偷,因为总是留下痕迹。
门矢士闭着眼睛就能比划出这咫尺方圆中所有物件的位置。塌下来的曾属于其它建筑的石板在写真馆上方搭成了一个牢固的三角形结构,至少这里不会受战火波及。
看着橱柜上消失的胡椒粉,门矢士竟无来头地开心了起来。
那个人只会动一些无关紧要的地方,会借用餐具但是烹饪的是自己带来的食材,不会动用写真馆仓库的,除了偶尔用下调味料,还会洗好碗放回原处。
小心翼翼地避开了最为重要的暗房,或许翻看过一些写真但是又原封不动地放了回去,看不出任何痕迹。
少了一条围巾。
好像一只借住在家里的看不见的小人。
门矢士不是没想过在白天埋伏起来会会这位小偷,那立马被“没必要”代替了。
天气冷起来以后,门矢士还多准备了一条毛毯,放在客厅显眼的角落里。不过太过显眼了也说不定。
这一点点人情味的残留让门矢士欣喜。
最后有一天,跨越了太久的路途,在黎明之时才回到写真馆的士,看见了那个人。
那个人躺在沙发上,蜷缩着背对着他,准备的毛毯还假装不知地安然躺在自己的角落里。
他穿着机车风格的马甲,张扬却一点也不保暖,黑色的碎发贴着头部。
门矢士犹豫了一会儿,最后他只是蹲下捡起角落里的毛毯展开来盖了上去。
醒来的时候那个人又消失了。一张写着字的纸条整个趴在门上努力不被吹走。
是看着就很别扭的一句话。
“我以为你走了。”

——但是我没有。

海东大树轻勾嘴角。
——那么,我也不会走的。

4. 好像变了一个人的自己
搞什么啊,这个家伙。
Diend driver……原来是“我”啊。
在电王的力量存在的世界,自己遇见自己也不算什么奇怪的事情的呢。
会是哪个时间的我呢?
无法预测他的行动,是以前的重感情的我?
不对,行为看似冲动却是缜密思考的结果,这个人基本上和自己势均力敌。
莫非是有了可以左右的自己的事物的,未来的我吗。
自己应该是不需要同伴这种东西的。
原来如此……因为我还没有遇见“我”眼中的那个人吗。
“那个人。”

真想知道啊,那个人会有着怎样珍贵的,值得我付出至此的宝物呢?

5. 无头尾的悲剧
无法杀死我的话,你就去死吧。

6. 死后继续徘徊在世界上
“大哥哥你不是人吗?”
“不是人也会做梦吗?”

“梦和现实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区别。”
“只是一直在不同的世界旅行着而已。”

但是你是真的,我相信着这一点。
我想相信这一点。

7. 这是前世吧
那些修卡们不管是杂兵和干部一声都不敢吭,只是看着大首领干脆利落把精致菜肴丢进垃圾桶。

“搞什么,原来你不能吃海参啊。”

8. 死循环
他在和终极空我的那一战中赢了却失忆了。
然后他遇到了小野寺雄介,另一个世界的空我。
那时候小野寺雄介还没有成为终极空我,在完成了他的故事以后和门矢士一起踏上了旅途。
他刻意回避着小野寺看着自己时明亮的眼睛。
小野寺雄介最终还是成为了终极空我,门矢士不得不与他一战。
门矢士打败了终极空我却失忆了,在下一个世界遇到了下一个红色空我。

“不要把我当做光。”
——你会后悔的。
望着天真而开心的小野寺,那句话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口。

9. 莫名的怀念感
海东大树招呼小野寺雄介把胡椒粉拿给他。
“真好啊,大树先生果然是个好人,否则爷爷出去旅行的时候夏海和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你们俩,可不要以为我每次都会凑巧过来啊。”海东无奈地回应道。
习惯性地转头望向门口的时候他觉得应该有个斜倚在门框上扭着头不看他的人影。
小野寺雄介陶醉在味增的香气中,夏蜜瓜在泡三人的咖啡,那里什么也没有。
没有人在。
那个地方光线也并不好,但是海东大树就是爱往那里看。
原因不明。

“次卡萨……”
次卡萨?没来由的声音。
海东心里一颤。
司,使用?
司……卡片。
“卡片”,然后是“次卡萨”。

连起来就是,使用卡片。

海东大树拉开Diend Driver的卡夹。
那是一张写着“decade”的空白卡片,从来没有用过,也从来没有被自己取出来过。
每次来到光写真馆都好像在梦游一样。
他拧开胡椒粉的盖子小心地倒了一点进去。

10. 本以为早已忘记了的
故事的最后。

“我现在,有在好好看着你哦……”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