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

因为在水里是抽不了烟的。

【安利】翼神传说RAHXEPHON——他们与他们自己

又名翼神世音,事实上,那天使般的机体的名字——RAHXEPHON直译过来也就是翼神世音。被称为“骨头社的EVA”,镇社之宝之一,也是骨头社最初的几部原创动画之一。可以推断,这是一部他们“想做”的作品。

《翼神传说》是一张精美的剪贴画,一幅用“世界之声”拼起的“心灵补完”。如果说《超人幻想》是“我想要的东西”的话,那么《翼神传说》就是“我想要的动画”。它是动画这种艺术形式的集大成者,一部动画所应该表现的,最动画的动画,画面、镜头切换、音乐、剧情和人物表现缺一不可。

决定我们是否看一部番的最主要因素是缘分,那就让我来谈谈其次重要的因素——“这部番是讲什么的”吧。

首先,从分类上来说《翼神传说》是一部以音乐为主线的文艺片,我认为这也是它区分于《EVA》最重要的一点。简洁的线条勾勒出的人物,上色质朴如风景画一般的画面,细腻的对白和故事,构成了这部动画独一无二的诗歌般的美感。

关于故事。我始终坚持这是一部关于少年成长的故事。少年被饲养在母亲所制造的只围绕他转动的世界里,因为各种原因,少年终有一天离开了这个摇篮,来到了外面真实而又宽广的世界。在那里他与各种各样的人相遇,听到了各种各样的声音,逐渐有了自己的意志,然后成为了真正的大人。这就是“心灵补完”。当来到最后一集时,你会发现,原来前面的所有都是达成这个结局所做的铺垫。我们在最后的最后被给予“记忆”和“全部”。因此,或许喜欢上这部作品的原因也相当自我吧,但这,就是这样一部要走只会走进内心的作品。

评论(2)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