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

因为在水里是抽不了烟的。

【安利】那些让我印象深刻的特摄剧们

改了好多,干脆重发。

我最近写这种东西都是因为(*σ´∀`)σ溶液君了

——迪迦奥特曼

小时候看得最多的一部,虽然现在看来单元剧不是恐怖片就是鸡汤。大古这位人间体不像飞鸟那样逗比,不像准哥那样苦大仇深,平和的性格让他成为了关于别人的故事中最好的旁观者。迪迦给我的感觉也是一位最棒的“守望者”,想来奥特曼也就是这样的存在吧,如怜所说:“而我就是看着。”他们都是默默地守护着大家。还值得一提的是这算是长谷川圭一的出道作,然后小中千昭和太田爱两位大神的表现也很亮眼。

 

——假面骑士decade

说到单元剧的话最推的就是DCD了,虽然后半段迷之坑了但是会川桑和小林阿姨的单元剧质量真是高得不行。用555篇做例子来说,会川升将人类和怪物的对立设置在了一个学校这样一个足够小的舞台中,巧妙地用海东的一抢一还串起了巧的腰带的失而复得,又将“照相”和“一个人的真实”两件事的关系讲出了士和巧拍照和守护梦想的原因,不仅将原作《假面骑士555》的所有主题都表现了出来,情感上也让人不得不为之动容。而且由于单元剧里的来打世界基本和原作完全不一样,看DCD完全不会剧透,可以说用来安利来打系列简直满分(*σ´∀`)σ各种废案和致敬也让人感受到了制作组满满的心意。

 

——假面骑士blade(剑)

在执笔DCD前会川升还负责了《假面骑士剑》的后期剧情。从质量上说也是前半段比较乱,后面换op,会川桑上线以后就好了不少。这部的结局给我的震撼比较大,尤其是加上后传小说以后。后期老虎姐姐的剧情也是个小高潮。而且剑的亮点不只是后期!会川桑在访谈里说他开始主笔的时候想加入一些比较昭和的东西,出来的作品给我的感觉也是非常的来打!那是一种“假面骑士原来是这样的”的感觉。然后这部的设定也是非常具有深意啊!为什么那时候人类赢得了胜利?看看剑崎就知道了。

 

——奈克瑟斯奥特曼

当初看一集心里就不舒服,于是就着梦比优斯看完了这部。算是系列里少有的很连续的连续剧吧,也是初次中途换人间体。准篇长谷川圭一负责苦大仇深,怜篇太田爱降临拯救收视率,太田爱阿姨从此有了“爱的救世主”这样一个称号。我真的特别喜欢这部啊感觉奥特曼除了往赛文ov那个方向走就只能写到奈克瑟斯这个高度了。奈克瑟斯——光之羁绊!个人还比较偏爱怜篇,觉得特别暖,前半部分显得冷冰冰的夜袭队在怜篇终于变得有血有肉了起来,怜和瑞生的初恋故事纯真又甜美。怜也是我这个系列里最喜欢的人间体,有一种麦田里的守望者的感觉。

 

——梦比优斯奥特曼

说到奈克瑟斯就来讲讲和奈克瑟斯一起看的梦比优斯吧,用一个词形容这部的话那就是——治愈!是一个挺单纯的关于友情和成长的故事,主角是个天然呆,懂的很少,也没有他的前辈们那么厉害,第一集的时候压根就不懂怎么战斗。他的队伍也是一支新生的队伍,可以说梦比优斯还是这只队伍都是在挑战中成长的。梦比优斯中期有几集超厉害的催泪弹,我就着重说说《时空的海鸣》这集……作者是爱的救世主太田爱阿姨!太田爱阿姨在赛文ov里也写过相似的关于穿越时空的羁绊的故事,而在《时空的海鸣》中,她进步了!原来在赛文ov中的是个有点悲伤的故事,但是《时空的海鸣》虽然有虐的成分,留给观众的却是满满的爱和暖意。她曾经忘记了重要的东西,却最终在长大后找了回来。因和果虽然逆了时间而行,给她的人生带来的勇气却是永远的,而她也最终像他所希望的那样,坚强地微笑了起来。
还值得一提的是梦比优斯的剧情非常紧凑,每一段都有自己的意义。也从某种程度上跳出了套路,中段的时候队友们就知道了小梦的身份,知道了小梦身份以后的日常也是很新奇很可爱,后段则突出了【继承】,即使是几集的和哥哥们在一起的故事也足够动人了。

——铠甲勇士刑天

和奈克瑟斯一起成为了本人看得最难受的两部特摄剧。铠甲勇士系列里质量最好的一部,剧情偏青年向,也因此暴死了。和第一部都借鉴《假面骑士555》较多,比如都有个木场小天使啊,都有个搞事的草加啊……人物塑造很成功,主题也不落窠臼。OP极其赞!另外我怀疑这不是英雄剧,好多怪人们都好惨啊(இωஇ )

 

——冲击轰雷岩

雨宫监督x井上编剧,13集。没怎么见人提过这部也不算很久之前的剧,但是真的很好看啊!前几集负责凑齐五人战队,后面是井上最喜欢的三角恋,最后开萝卜打boss,简单易懂还能足够有意思,有点黑却不致郁,强推。

——赛文奥特曼x

我最后还是忍不住要写这部,因为这部的单元剧实在是太!好!看!了!乌托邦世界观,在单元剧中透露出这个世界的冰山一角,让人遐想。也是一季的长度。我特别喜欢这种长度因为看起来不累人。和赛文ov和奈克瑟斯比起来这部剧没有太深沉的内涵,黑得有点流于表面,但是每集赛文出来的时候,你绝对是开心的。

其它待补充*٩(๑´∀`๑)ง*

评论(9)

热度(10)